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安全四川宣言》发布 构建"四位一体"责任体系

2014年06月13日 09: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13日讯  6月10日上午,在成都举行的2014四川省暨成都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专家学者、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社会监督员从不同角度畅谈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的理念和思路,共同发布了《食品安全四川宣言》,明确构建“各级地方政府负总责,企业承担首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广泛参与”的“四位一体”食品安全责任体系。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四川电视台合办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电视栏目剧《食事药事微剧场》开播,“食美药安 诚信四川”四川食品药品安全政0务微博《食药实说》上线,省内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发布了诚信守法经营倡议书。 

  从6月11日起至22日,四川省农业厅、公安厅、食品药品监管局等13个省级部门(单位)将轮流举办40余项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展览演示、实地观摩、咨询讲座、现场服务等形式,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发布各自领域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和科普知识。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