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路公司食品安全监管将实现“三化”

2014年06月12日 17:07   来源:CE.cn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明珠(右)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彭开宙阅读科普资料。中国经济网 王城/摄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明珠(右)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彭开宙一起观摩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国经济网 王城/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2日讯(记者 王城)“铁路部门将继续以大力推行铁路食品安全工作管理规范化、作业标准化和监管常态化,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出行的旅行环境。”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彭开宙今日上午参加在北京站举行的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铁路主题日活动时表示。 

北京铁路疾病控制所工作人员在现场演示快速检测。中国经济网 王城/摄 

  据悉,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铁路主题日活动是铁路系统首次组织参加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北京站是全国铁路主题日活动的主场,全国18个铁路局所管辖的各大车站同时启动主题宣传活动。 

    康之旅、今麦郎、永和大王等10家企业代表在“尚德守法,诚信经营”承诺书上郑重签名并庄严承诺。中国经济网 王城/摄

旅客现场咨询有关食品安全知识。中国经济网 王城/摄 

  国务院食安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共同观看了《中国铁路食品安全宣传片》、《列车盒饭的变迁》等视频宣传片;观摩了铁路食品安全专家现场授课和检测演示;来自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宣读了“尚德守法,诚信经营”倡议书。康之旅、今麦郎、永和大王等10家企业代表在“尚德守法,诚信经营”承诺书上郑重签名并庄严承诺:从企业自身做起,倡导“尚德守法、诚信经营、文明服务”理念,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自觉提高企业自律能力,自觉遵守食品安全法规,自觉维护食品质量信誉,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杜绝伪劣原料,杜绝低质加工,杜绝过期食品,用诚信之心,庄重承诺,为营造“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旅行环境而共同努力。

北京铁路疾病控制所工作人员在北京站向旅客发放科普资料。中国经济网 王城/摄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解到,铁路部门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目前,全国铁路营业里程10.3万公里,2013年客运发送量突破20亿人次,铁路食品经营网点2万多家。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将食品安全纳入了运输企业经营业绩考核责任制,建立了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采取了食品招标采购、统一进货和索票索证等源头治理措施,推行安全风险控制,开展专业化食品安全监管,保持了铁路食品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铁路公司食品安全监管将实现“三化”

2014-06-12 17:07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