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部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

2014年06月12日 10:31   来源:经济日报   乔金亮

  经济日报北京6月11日讯(记者乔金亮)农业部今天在京举办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来自全国农产品以及农药、饲料、兽药生产领域的30名企业代表在活动现场向社会联合发出“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倡议,呼吁全体农产品及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企业携起手来,增强质量安全诚信意识,促进行业良性发展,保障好农产品质量安全。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表示,广大农产品和农业投入品生产企业要在农业生产中严格控肥、控药、控添加剂,认真执行生产记录、安全间隔期和休药期制度,杜绝使用不合格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农业投入品要确保产品质量,自觉抵制在农药、兽药、饲料中添加禁用物质行为。

  据悉,为有针对性地回应社会关切,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和消费知识,农业部组织专家编印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消费指南(2014版)》。活动现场,农业部向部分生产者和消费者代表赠送了这份《指南》。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