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宗庆后:娃哈哈将带头搞好行业自律 实施三大领域创新

2014年06月11日 16: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年6月10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工信部等17部门主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的以“尚德守法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为主题的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六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记者 刘潇潇)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六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食品饮料企业,娃哈哈将带头搞好行业自律,并从三大方面开展创新工作。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周启动仪式期间与宗庆后的交谈中指出:“你们是最大食品饮料企业,应该带头搞好行业自律。”对此,宗庆后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副总理的这句话表达出了对于娃哈哈的信任与期望。 

  “娃哈哈集团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食品饮料企业,我们深知肩负着政府、人民和行业的期望,”宗庆后说,“我们决不辜负汪副总理的期望,严格自律、切实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生产让消费者放心满意健康的产品,让老百姓‘安心选用、安全享用、健康享用’,是我们必须承担的职责!” 

  为了保障食品安全,带头搞好行业自律,宗庆后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近年来娃哈哈在全面践行《食品安全法》的基础上,还在相关工作的三大方面进行了创新。第一,不断加大科技投入,通过技术进步推进企业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第二,按照“全员、全过程、全面质量管理”的要求,实施“前道服务后道,后道监督前道”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产品质量;第三,加大信息化建设,实施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深度融合,利用信息技术构建企业食品安全可追溯系统。 

  据悉,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17个部委单位主办、经济日报社和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的以“尚德守法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为主题的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六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于6月10日在京举办,来自政府、协会、企业以及基层食品从业者等多方面嘉宾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