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宗庆后:娃哈哈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 保障食品安全

2014年06月11日 16: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年6月10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工信部等17部门主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的以“尚德守法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为主题的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六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记者 刘潇潇) 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六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娃哈哈将继续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以进一步提高食品质量和保障食品安全。 

  宗庆后指出,娃哈哈近年来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引进海外学科带头人自主开发了多个适用于娃哈哈生产运营实际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包括从来料进厂到成品出厂的检验控制系统、结合车间成本核算和质量监控的生产制造控制系统(MES)、产供销调度系统、生产发货信息管理系统和消费者投诉管理系统等,做到了每批原料、每个班次、每个环节、每批产品都录入到信息管理系统,确保每个产品、每个批次、每道工序出现的问题都能追溯到具体责任人。 

  “下一步我们还将研发智能化自动生产线,利用先进传感器等元件自动监测与控制每道工序的工艺参数,对每一道生产工序全部实现智能化实时控制、实时记录、全程监控,将目前的事后监控模式变为事前自动监管模式,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宗庆后对记者表示。 

  据悉,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17个部委单位主办、经济日报社和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的以“尚德守法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为主题的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六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于6月10日在京举办,来自政府、协会、企业以及基层食品从业者等多方面嘉宾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