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都市发布诚信公约:不禁自带酒水 不设最低消费

2014年06月06日 10:4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网成都讯 为深入贯彻实施新《消法》,5月29日,四川省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再次召集相关部门、媒体与行业座谈,会上与成都市餐饮同业公会联合发布了《成都市餐饮行业诚信公约》(以下简称《公约》),成都餐饮行业承诺“不禁止自带酒水”、“不设置最低消费”。

  该《公约》共有8项内容,要求餐饮企业树立“诚信为本、以客为尊”的理念,倡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反对浪费,做到货真价实、不掺杂、掺假,不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短斤少两、不误导、欺骗消费者。其中第3条内容明确约定,明示营业时间、供应品种、服务种类、收费标准及其他特殊规定,销售食品或提供服务应当明码标价,并严格按照标价执行,不禁止自带酒水、不设置最低消费。

  据介绍,成都市餐饮同业公会负责该《公约》的执行,餐饮经营者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于违反《公约》的餐饮企业将由成都市餐饮同业公会记入诚信档案,并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报告,还将在媒体公示。成都市餐饮同业公会还发出了贯彻新《消法》倡议书,要求餐饮行业学习、遵守新《消法》,切实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