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行:全球粮价近两年来首次回升

2014年06月04日 07: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世界银行发布的最新一期《粮食价格观察》称,由于对天气因素的担忧和进口需求增加,今年1至4月,国际粮价上涨4%,结束了2012年8月以来的持续下跌趋势。不过4月国际市场粮价仍比去年同期低2%,比2012年8月的历史峰值低16%。

  今年一季度小麦和玉米的国际市场价格涨幅最大,分别高达18%和12%。报告认为,美国天气情况、全球厄尔尼诺现象和乌克兰局势都是未来数月需要监测的问题。

  监测结果显示,1至4月,乌克兰、埃塞俄比亚、苏丹和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的小麦价格涨幅最大;玉米价格在乌克兰和俄罗斯等大部分国家出现上涨,在莫桑比克却显著下跌;大米价格在缅甸和索马里出现上涨,在泰国和柬埔寨却出现下跌。          (周武英)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世行:全球粮价近两年来首次回升

2014-06-04 07: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