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家婴幼儿乳企未通过换证审查 9家申请注销

2014年05月30日 10: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段丹峰

   

  图为发布会现场。中国经济网 段丹峰/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0日讯 (记者 段丹峰)被称为“史上最严审查”的乳业新许可证审核终于尘埃落定。30日上午,国家食药监管总局食品监管一司巡视员毕玉安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发布会上通报,未通过审查、申请延期和注销的51家企业中,有14家转而生产基础粉,有23家申请延期审查,5家未通过审查,9家申请注销生产许可证,以后不再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 

  毕于安表示,本次婴幼儿配方乳粉集中换证审查工作已经结束。截止5月29日,原有的133加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中,全国共有22个省份的82家企业重新获得生产许可证,未通过审查、申请延期和注销的企业51家。涉及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品种1638个。 

  毕玉安透露到,未通过审查、申请延期和注销的企业51家企业中,有14家转而生产基础粉,有23家申请延期审查,5家未通过审查,9家申请注销生产许可证,以后不再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 

  毕玉安在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审查工作全国共派出审查人员665人次,在审查中提出548条整改意见。此外,为严格发证检验,国家食药监总局还组织了专家,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发证检验机构进行了考核和评审,公布了8家发展检验机构名单。为保证检验数据的客观公正,要求发展检验要分送2家以上检验机构进行检验,要求对每种产品配方均需进行发证检验,并要求投送总局指定的研究机构进行存档和分析。 

  毕玉安表示,生产许可审查和再审核工作中,共抽取了1682个样品,对质量指标、微生物指标、营养指标等共82个检验项目进行了发证检验。此外,毕玉安指出,企业整改过程中,积极开展了自查整改,加大了技术改造,提升了研发能力,共投入了34.4亿元,改进生产工艺、流程,清理产品配方和完善产品包装、标签,并向食药监部门报告产品配方1584个。 

  相关新闻:

  乳企换证审查尘埃落定 82家获得新许可证

  截止5月29日,全国共有22个省份的82家企业重新获得生产许可证,未通过审查、申请延期和注销的企业51家。  

  马纯良:乳企换证整改成本不会转嫁给消费者

  国家食药监管总局食品监管一司司长马纯良在发布会上表示,乳企整改投入的费用不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未来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价格将与国际趋于一致。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