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喝黄酒吃粽子 过个滋润端午节

2014年05月26日 08:48   来源:钱江晚报    

  5月15日起,杭州吃货出品的连粽三元开始接受预定。粉丝们都纷纷订购,还不乏有公司团体订购,为员工发放端午节福利。

  经过一周多的时间,我们的第一批连粽三元礼盒出炉啦。从今天起,首批800盒连粽三元,将陆续出货,粉丝们等着收货吧。

  连粽三元出仓,明天开始抽奖

  杭州吃货出品属于自己的吃食,那还是头一回。为了能让粉丝们第一时间拿到连粽三元,昨晚我们奋战一整夜,将最新鲜的粽子装进了礼盒里,整装待发。

  在预售的这一周多时间里,杭州吃货的粉丝们很捧场,粽子预售非常好。更有多家公司,团体订购,准备给员工们发放端午节的福利。

  杭州的一家IT公司,一口气订走了100盒连粽三元。负责订购的陈先生说,他们喜欢这种互联网概念的礼盒,设计感强很时尚,而且订购支付都非常方便。最关键的是,不需要公司取货,可以直接送货至员工家中,省时省力。

  也有不少粉丝,买连粽三元是为了送中考高考的学子。家里有亲戚要参加考试,赶着端午节的时候,送份小礼物,也算讨个好彩头了。

  离端午节还有一周时间,连粽三元的预售将持续到5月28日截止。如果你还想买,可以通过杭州吃货微信或钱江晚报96068热线订购。

  还有一件激动人心的事情也必须要提一下,购买连粽三元的粉丝们,这几天要留意咯。因为我们将通过短信的方式,告诉你如何参加抽奖。抽奖从5月27日开始启动,15万元的“拾年”、“木樨”的餐饮券等着你来拿。

  一款深藏20年的黄酒,等你品尝

  端午节吃“五黄”是个习俗了,“五黄”一般指黄鱼、黄鳝、黄瓜、咸蛋黄及雄黄酒。根据民间说法,在端午食用五黄可以更好的驱毒避邪。

  说到“五黄”就不得不提一下黄酒,今天杭州吃货推荐的这款黄酒是从20多年前“穿越”而来。

  这款酒,有一个空谷幽兰的名字——清若空。

  为什么说它是“穿越”而来的呢?

  因为这一批黄酒被遗忘了20多年,又在机缘巧合中被发现,重见天日。

  2014年,酒厂在检修酒库时无意发现了这批1991年酿下的黄酒。经过20多年的储存,这批酒外观颜色已发黑,打开后酒香迎面而来,酒色已呈琥珀色。

  为了确认这批酒的价值,浙江禾城酒业有限公司专门就这批基酒组织国家级黄酒酿酒师、品酒师会同中国著名瓷都:湖南醴陵的陶瓷专家一起为这批黄酒作深度开发,最终有了现在的“禾城老酒清若空1991”。而这批黄酒,总库存量不大,还不到10吨。

  清若空精选糯米、小麦、枣、枸杞、姜等食材,沿袭古老的酿制手法。遵循四时节气,立冬浸米投料,寒冬酝酿百日,次年立春酒成,再以陶坛储藏陈酿数载,因此酒气馥郁,特别醇厚。

  这次杭州吃货共出售250箱清若空,每箱6瓶。有兴趣的粉丝可以通过杭州吃货微信,或热线96068购买。清若空单瓶价格为45元,一箱(6瓶)价格为180元,整箱购买价格更划算。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