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里粮油回复“地沟油”事件

2014年05月16日 13:29   来源:新华网   刘林

  新华网天津5月16日电(记者刘林)嘉里粮油相关负责人15日就“地沟油”事件做出回应。

  14日,人民网在新浪微博的官方微博作了题为《地沟油去哪儿了?起底京畿地沟油黑色产业链》的报道,称记者暗访调查发现,京畿地沟油黑色产业链的最终流向地为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15日,人民网发布该报道的后续追踪报道《金龙鱼母公司收购地沟油 方便面名企集体中枪》,其中提到“据了解,益海嘉里集团的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产品不仅有小包装食用油,同时还向一些方便面企业供应油品。其中涉及今麦郎、统一等知名方便面企业。”

  嘉里粮油官方网站15日对人民网的报道发布了情况说明。其中提到:经核实,记者在报道中误将“嘉里油脂化学工业(天津)有限公司”当成“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这两家企业同属益海嘉里集团,厂区相邻,但产品原料、生产等差异很大,厂区之间有隔离措施。报道中提及的“金正阳车队津B-8520”运输的油品,是嘉里油脂化学工业(天津)有限公司从石家庄市鑫海油脂有限公司购入、专门用于加工化工用品的原料牛羊油。该批原料与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无关,也绝不可能进入食用油领域。

  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目前由当地公安机关与食药监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已经进驻该厂进行调查,目前正式调查报告尚未正式出炉。截至记者发稿时,人民网尚未对嘉里粮油的指责以及律师函进行正式回应。

  嘉里粮油的回复并不能平复网友的质疑,网友认为,油品安全是否存在质量问题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地沟油究竟去哪儿了?

  新华社记者将对此事继续进行追踪报道。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