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活禽交易恢复价格上涨未见火爆

2014年05月07日 16:45   来源:新民晚报   胡晓晶

  沪市“五一”起已恢复活禽交易,记者昨天走访部分菜市场发现,活禽交易恢复一周来,未见交易火爆场面。

  昨天傍晚,市府新闻办官方微博@上海发布公布了最新的沪版活禽定点交易点:截至昨天,本市活禽定点交易点已增至130处。申城17个区县,除了静安、徐汇、虹口和杨浦均未见在列或暂不开放外,其余区县在交易点和每周休市时间上有所调整,像闸北、宝山、奉贤都不过二三家。

  经过3个月的季节性休市,沪市从5月1日起有条件恢复活禽交易。本次活禽交易恢复后,原有的定点交易点需按《上海市活禽交易管理办法》和《活禽市场交易规范》自查和检查,通过验收才能开张。因此“五一”期间,全市各活禽定点交易点实际并未全部开张,所有交易点在重新营业前,都须先经过彻底消毒清洁和验收关。

  有菜场负责人表示,恢复交易首日的活禽进货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而且受供求关系影响,价格也略有提高,比如鸽子每只比休市前上涨4元、老母鸡每500克涨了2元。与之相对应的,是冷鲜禽开始促销,定价比平时优惠10%左右,销量与之前基本持平。而不少受访市民表示,从卫生、安全角度出发,自家也开始逐步习惯冷鲜禽,以后是否重新开荤活禽“还要再看看”。

  此外,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从未来趋势看,城市里的活禽交易将全部取消。随着市民对冷鲜禽的认可,冷鲜禽产品销售网点还将扩容。目前,全市冷鲜禽供应点已达630家,菜市场和超市卖场都有涉及。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