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对进口乳品生产企业实施注册管理

2014年05月01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长忠

  中国对进口乳品生产企业自5月1日起实施注册管理。

  记者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自5月1日起,中国全面实施对进口乳品境外生产企业的注册管理。自即日起,未经注册的境外生产企业生产的乳品不得进口。

  此项管理制度所依据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及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进出口乳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和《关于发布〈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实施目录〉的公告》。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境外生产企业应当经出口国家主管当局批准并在其有效监管之下,其卫生条件应当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有关规定。

  实施进口乳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将促使相关国家主管部门及生产企业建立起严格有效的质量安全管控体系,从源头上保证国内销售的进口乳品符合中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国家标准及相关要求。

  据了解,首批通过注册的进口乳品生产企业共有1122家乳品境外生产企业,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41家。

  本次公布的是首批进口乳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名单,随着注册审核工作进展,其他符合注册要求的企业将陆续增补进注册名单中。 (记者 刘长忠)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