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云山一季度报喜 未披露王老吉营收表现

2014年04月30日 07:19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金喆 发自广州

  4月28日,白云山(600332,SH)发布的今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76亿元,同比增长12.56%;实现净利润3.18亿元,同比增长21.17%。

  广药集团相关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白云山自去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以来,不断加强内部资源整合和一体化运作,大南药、大健康和大商业“品”字形发展战略非常清晰。

  据该相关人士介绍,白云山一季度营收、净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内部整合效益凸显,同时王老吉持续发力,大商业板块继续扩张。“白云山启动了原辅料的集中归口采购工作,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采购成本。另外,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下属企业在生产、营销、流通等环节的内部整合。”

  申银万国的一份研报指出,一季度,白云山在中成药、化学药上的收入同比基本持平,毛利率稳中有升;由于中药材集中采购规模增大,医药流通同比增长约20%。

  未披露王老吉营收表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白云山依然没有在一季报中披露红绿盒王老吉的营收表现。

  王老吉大健康相关负责人此前曾向媒体透露,预计今年王老吉的营销费用至少与去年持平。根据王老吉大健康去年的公开数据,其在营销终端的投入高达30亿元。

  据记者了解,王老吉今年将在时尚、文化、科技三大板块进行战略部署,一方面与央视、湖南卫视、腾讯等媒体以传统方式合作;另一方面着手拍摄微电影、在核心网络平台进行影视推广。

  再获1家三甲医院药房托管

  值得一提的是,一向热衷于多元化发展的白云山近日又收获了广东1家三甲医院的药房业务。

  昨日(4月29日),白云山子公司广州医药有限公司对外宣布,与粤北地区最大医院清远市人民医院正式签订现代医药物流服务延伸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智慧药房”。

  广州医药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公司将在清远市人民医院投入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化设备设施,使用经国际认证的信息化专利系统。项目建成后,清远市人民医院门、急诊取药患者基本可以达到即到即取药,药剂师则将有更多时间用于指导患者用药。预计该“智能药房”在今年6月前开始上线运营。

  据悉,目前广药集团已与广东省梅州市、河南新乡等地签订现代医药物流延伸服务框架协议。其中广州医药有限公司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搭建的 “智能药房”已在今年3月上线,医院药房人员减少10%,库房合一减少医院药品贮存用房50%,成本降低10%,差错率降低至几乎为0,效率提升30%。

  此外,广州医药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公司只负责药品配送,不涉及采购,医院药品采购均在阳光招标平台进行。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