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宝常见的8种疾病 美味食疗轻松对抗

2014年04月29日 09:08   来源:爱美网   

  小儿厌食食疗推荐

  葡萄汁:

  原料:鲜葡萄若干。

  制作:将葡萄洗净,晾开去掉浮水,用干净纱布包好绞挤出汁饮用。

  小贴士:葡萄味甘、微酸、性平,能补肝肾,益气血,鲜者还可生津液。主要成分为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酒石酸、苹果酸、蛋白质、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钙、钾、磷、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C、维生素P等。葡萄汁发育迟缓并厌食者。此症状的患儿比同龄明显瘦小,面色萎黄,头发稀少。此汁饮用要求不严格,最好一天右两天饮用1~2次,而且要长期服用,方法收效。

  蜜饯山楂:

  原料:山楂500克,蜂蜜250克。

  制作:

  1、将山楂洗净,去掉果核备用。

  2、将洗净去核的山楂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水,煮至呈糊状时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后,捎煮片刻,收汁即可。

  小贴士:本品可健脾开胃、消肉积食。山楂酸甘微温,消食健胃,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蜂蜜甘平,补中益气、润燥安脏。蜜饯山楂酸甜可口,食用可增加食欲,是小儿疳积的理想食品。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