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的三大猜想

2014年04月28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25日第三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宣布启动,今年夏天的音乐狂欢盛宴正在加速到来。第二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以15期节目平均收视率4.61的傲人战绩成为国内综艺节目的范本,而作为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团队的“金字招牌”,中国好声音的商业价值还有进一步的挖掘空间。明星导师、优质学员、创新的节目流程设置以及背后的“顶梁柱”——冠名商加多宝,是中国好声音能够连续火爆两个夏天的根本因素。遥望第三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娱乐经典如何再续?我们不妨作大胆猜想。

  

  猜想一:四大导师会是谁? 

  从去年第二季结束以来,第三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的导师阵容一直是外界热议的话题。作为“好声音终结版”,第三季好声音的导师阵容颇为神秘。按照原版《The Voice》的导师标准,四个导师必须是不同类型的:有一定乐坛地位的人;一个女性;在青少年中有影响力的人;相对草根平民一点的人。此前有网友戏称,“好声音终结版”,必须配上“导师终结版”——刘欢、王菲、周杰伦、张学友四位天王天后级别的豪华阵容。这四位导师,随便拎出一位,都是华语音乐圈中“重量级”的领军人物。

  而按照节目组在启动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哈林庾澄庆由于演唱会档期的原因,已确认将缺席第三季,所以今年观众将至少能在导师席上看到一张全新的面孔。在去年传出的天王刘德华将担任导师的消息被辟谣之后,第三季好声音究竟会请来哪位华语乐坛最具代表性的实力巨星,颇为外界期待。

  节目组还透露,即将坐上经典红色转椅的全新导师阵容必将给观众送上惊喜,同时不排除邀请国际明星加盟的可能。毫无疑问的是,无论是哪位巨星出现,“抢人大战”和导师的“攻守联盟”都将因此发生变数,而四位导师率领的黄金战队间的斗智斗勇将会更加精彩刺激。

  猜想二:学员标准是什么? 

  作为一档坚守“真音乐”的纯粹音乐节目,“好声音”成为引发公众话题讨论的爆点。观众在电视上看到的盲选歌手,其实已经是由好声音的三个分组导演组经过自己的判断和筛选,飞向全国各地一个个去找来的,这也是为什么有观众感慨好声音从一开始就有高质量,而不像有的选秀节目最开始的时候质量良莠不齐,每次观看时都有种大浪淘沙的感觉。可以说,能够找到过耳难忘的“好声音”,节目就成功了一半。

  据悉,为了让观众能够听到更多来自民间、有天赋的梦想的声音,第三季好声音将与腾讯微视合作,开通线上独家招募渠道,让每一个有志参与的朋友都可录制音质尽可能好的演唱视频,通过腾讯微视上传给加多宝中国好声音导演组。有天赋、有个性、有态度的素人学员将成为遴选的目标,这也是好声音与其他音乐选秀类节目的区别所在,发现挖掘有灵魂的好声音,注定将带来更多的参与性与关注度,与其他充斥着假唱、炒作、潜规则的山寨娱乐节目形成鲜明区隔。

  猜想三:加多宝怎么玩出营销新意? 

  “正宗好凉茶,正宗好声音……”伴随着华少红透大江南北的口播,独家冠名商加多宝成为了好声音最亲密的小伙伴。两季中国好声音成功开启娱乐2.0时代的到来,背后的加多宝功不可没。经历两次成功携手,加多宝“逆天”的营销创新能力将好声音变成一场走入消费者生活的愉悦体验。无论是去年的“唱饮加多宝 直通中国好声音”线下活动,还是“红罐随手拍”、“向正宗致敬”等线上创意,都受到消费者好评,将好声音与加多宝作深度捆绑,达成从品牌诉求到消费者心智的深度融合。

  据加多宝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先生透露,在去年试水“微信好声音”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的基础上,今年加多宝将重点放在移动互联网推广,更加强化及时性与互动性,让消费者真正在听好声音过程中享受到更多的趣味性。同时,加多宝与好声音将实现更深层次的合作,加多宝中国好声音V形标志也出现在加多宝的红罐上,随着第三季好声音的播出,届时还有更多的惊喜回馈给消费者。

  

  加多宝对于好声音的多维立体推广,使得好声音热潮一浪接一浪,“轮回性”话题感的传播效果令业内叹为观止。2013年,加多宝凭借在娱乐营销上的精准嗅觉已达成冠名收益最大化,品牌认知度高达99.6%,占据罐装凉茶市场8成份额。而在第三季好声音中,加多宝的天价赞助如何回收,以及在娱乐营销上的策划,成为不止是凉茶业,更是营销界的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