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小伙爱吃三分熟牛排染牛带绦虫病 排出1米长虫子

2014年04月23日 08:52   来源:新华网   黎昌政

  小李经常和朋友们一起去吃西餐,几乎每次都吃三分熟的牛排,近两周来出现腹泻、腹痛症状,吃治胃疼的药无济于事。检验科人员检测其粪便涂片时发现了白色绦虫卵,确诊他患上牛带绦虫病。消化内科医生给他服用了特效药后,排出一条1米多长的牛带绦虫。

  检验科主任卢忠心介绍,牛带绦虫的成虫主要寄生于人小肠,虫卵在牛肠内孵化并可随血循环遍布全身,生长成囊尾蚴,人一旦食用含有囊尾蚴的牛肉或被囊尾蚴污染的食物,3个月后即会在小肠内发育为成虫。人体内寄生牛带绦虫后,不仅会出现腹写、腹痛症状,还会出现贫血、肠梗塞等并发症。

  卢忠心提醒,市民最好不购买未经检验的牛肉,切完牛肉后用开水洗烫砧板和刀具,不吃生的或未煮熟的牛肉,牛肉最好冷冻后再食用。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