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兰州一湿地公园被排污致鱼死亡 负责人称无法阻止

2014年04月21日 09:33   来源:兰州晚报    苏晓

  2013年7月20日,本报曾报道了作为“兰州绿肺”的安宁湿地公园很受伤——当时有排污管道源源不断地将污水排进公园里。4月18日,本报再次接到市民反映,湿地公园污水又出现,并且有大量的鱼死亡。

  堵不住的排污口

  4月19日上午,记者进到湿地公园后,看到木桥下的水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干净清澈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滩滩臭水,上面漂浮着很多墨绿色杂物,但没有看到漂浮的死鱼。公园里充斥着刺鼻的臭味,排入湿地公园的排污管不单是一个,附近共有4个排污管,排污管全部从银滩大桥马路底下穿过,将污水排进湿地公园。据附近居住的唐先生介绍:“晚报报道后,湿地公园将污水管的排放口给堵掉了,可最近这段时间不知什么原因,排污水的管道又开始排放污水。”“本来想着这里的环境挺好的,过来带孩子休闲娱乐一会,可是没想到现在变成了这个样子,实在让人太失望了!”一位带孩子过来休闲的苏先生无奈地说道。安宁湿地公园已经变成了一滩臭水池,而且上面还漂浮着很多死鱼。污水从何而来?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这里的污水是生活污水,安宁环保部门已将污水源头交给市政部门调查,并堵住了排污口。可近日,排污口又被打开了。

  污水致死很多鱼

  随后,记者来到湿地公园管理办公室,一位自称是公园负责人的男子告诉记者:“湿地公园有4个污水排放口,确实有很多鱼死了,并且也知道是污水排放造成的,但公园也没有办法处理,前期的报道已经交由市政部门调查源头处理。但是处理结果还没有出来,以前堵住的排放污水口,工厂的人自己又给砸开了。我们不是执法部门,也没办法阻止。”当记者询问,那些死鱼你们是怎么处理的?污水这样排放,有没有一些相应的措施?他表示,死鱼已经给拉走处理了,排放污水的工厂也没有联系过,他们现在也没有什么解决措施。(记者苏晓)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