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养生警惕:吃肉时容易犯四个错误

2014年04月17日 10:1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原标题:吃肉时易犯4种错

  很多人每餐无肉不欢。但要把肉烹饪得美味诱人,也得下一番工夫。最近,日本料理研究家小泽千惠子介绍了烹饪肉类时需要避免的四个错误做法。

  去掉全部肥肉后烹饪。小泽千惠子表示,猪肉和鸡肉本身的味道几乎没有差异,决定肉味的是其附带的脂肪。因此,去掉所有肥肉后再烹饪,肉的风味会大大受损。害怕长胖的人,可以先把带肥肉的肉在开水里煮一煮,让脂肪的香味渗透进肉里,再去掉肥肉烹饪。

  冰箱拿出肉马上烹饪。这样不但加热费时,美味也会连同营养大量流失。小泽千惠子表示,一定要等肉自然解冻后再烹饪,这样可以保持肉味的鲜美。

  肉涂上盐后烹饪。有些人在烹调肉类之前,会涂一层盐或胡椒来给肉调味。但这么做,会让肉里的水分流失,同时也损失了肉的鲜美,并不值得推荐。如果是必须提前腌制的肉,比如烤肉,建议在即将开烤前再调味。

  肉和魔芋丝同煮。很多人吃火锅的时候,喜欢把肉和魔芋丝一起煮。这样会使肉变得生硬难嚼。小泽千惠子表示,这是由于在做魔芋丝时使用了钙做凝固剂,而在加热情况下,钙会同肉起反应,令肉质变得坚硬。她建议,吃火锅涮魔芋丝时,最好先加入蔬菜等配料,隔开魔芋丝和肉,这样可以保持肉的弹性。▲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