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红河被誉名为“中国优质红米之乡”

2014年04月14日 10: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4日讯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花卉食品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中国优质红米之乡”专家审定会日前在京召开,云南省红河县通过专家审定获得“中国优质红米之乡”的称号。 

  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解到,近年来,红河县顺应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发展趋势,立足地方区域优势和产业经济特色,做大做强特色农业。2013年,红河县已建成哈尼梯田优质红米稻谷原料生产基地6万亩,红河县哈尼梯田优质红米产业已具一定规模。 

  为推动红河哈尼梯田传统水稻种质资源保护及优良品种产业化推广应用,促进红河山区哈尼梯田粮食生产向优质、高产、高效发展,促进项目区农户增收致富,今年2月,云南省红河县人民政府向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花卉食品专业委员会申报誉名 “中国优质红米之乡”。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花卉食品专业委员会对红河县进行了考察,并于2014年4月4日在北京召开了专家审定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红河县地处云南省南部、红河州西南部、红河谷中游南岸,拥有国家湿地公园及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区25万哈尼梯田,占红河州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区面积的29.76%,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开垦和耕作历史。该县哈尼梯田红米普遍种植在海拔1500米以上的哈尼梯田里,对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适应力极强,耐寒,具有持久的抗性,含钙、铁、锌等多种微量元素,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纤维的含量也远远高于普通大米,富含18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其营养价值高,松软可口,米香浓郁,是纯天然的绿色、无公害、安全食品。专家组一致同意红河县为“中国优质红米之乡”。(成言)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