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举报食药违法最高奖30万

2014年04月11日 07:46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即日起,市民举报食品药品相关违法行为,符合相关条件的最高可获得30万元奖励。市民可以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或向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31个成员单位进行举报。

  为加大对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规范全市食品药品违法案件举报奖励工作,市食药安委办公室制定了《北京市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并审议通过予以公布。

  举报奖励根据举报证据与违法事实查证结果,分为三个等级,有关部门根据举报线索,查处重、特大食品药品安全案件、消除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隐患的,可以给予举报人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奖励。根据规定,最高货值金额100万元以上的违法案件,最高奖不超过10万元;最低货值金额不足1万元或者货值金额无法计算的,根据提供线索的价值,给予300元至1000元的奖励。匿名举报人也可以作为举报奖励对象。匿名举报人在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后,经相关部门核对有关举报信息后申领奖金。

  北京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办法》不同等级的奖励金额占货值的比例较以前整体提升了一个百分点。并且将简化奖金申领流程,让公众真正参与到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中来。

  >>六项条件

  违法案件发生于本市行政区域内

  有明确的举报对象、具体的举报事实及证据

  举报提供的线索事先未被相关部门掌握

  举报的线索经查证属实

  举报的案件有处理结果

  举报案件的违法行为属于可能导致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危害的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