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西站地区设置市食药监局直属分局 8日正式履职

2014年04月10日 09: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昨日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作为市食药监局在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中新设置5个直属分局之一,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铁路车站分局于4月8日正式履职,今后将全面承担北京西站地区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化妆品的日常监管职能。

  去年10月,新组建的北京市食药监局“三定”方案出台,原市政府食品安全监督协调办公室、市药监局、市质监工商卫生等单位涉及的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全部划入市食药监局。同时,根据“三定”方案的机构改革调整,为服务于辖区经济发展,加大对游客集中地区和一些重点交通枢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市食药监局在机场地区及保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铁路车站地区、天安门地区、燕山地区设置5个食品药品监管局直属机构。

  据介绍,该分局的管辖范围为西站地区管委会的管辖范围,包括原北京西站和新移交的西站南广场范围。此次铁路分局正式履职后,将整合此前工商、卫生、药监等多部门以及西城、海淀、丰台三个区的相关监管职责,减少监管环节,强化统筹协调,保障辖区群众食品药品安全,落实属地责任,优化资源配置,将实现对西站地区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化妆品的统一监督管理。

  市食药监局的公告显示,履职后的铁路车站分局办公地点为西城区广外大街三义东里8号楼,市民如遇食品药品等相关领域问题可拨打业务咨询电话(010)63266821进行咨询,或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

  相关新闻

  近60名食品化妆品专家入选保化专委会

  本报讯(记者 刘洋)昨天上午,市食药监局召开第二届北京市保健食品化妆品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继2010年45名专家入选首届专家委员会后,今年有28名保健食品专家委员及31名化妆品专家委员入选。

  据介绍,保化专委会的委员今后将承担为研究制定保健食品科学监管政策、安全事件应急处理、违法案件处理、以及监管人员培训等多项工作提供意见,并在化妆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理、化妆品备案审评、化妆品违法案件处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立等工作中提供技术支持。

  在成立大会分组讨论中,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全年,市食药监局共检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559家次、经营企业4348家次,化妆品生产企业114家次、经营企业1167家次,重点对生产工艺、标签标识、索证索票等内容进行了检查。(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