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福岛县食品加工厂马肉刺身致20人腹痛腹泻

2014年04月10日 09:25   来源:中国网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4月9日报道,4月8日,在食用过福岛县会津美里町的肉食加工厂生产的马肉刺身后,福岛、新泻和山形县男女共计20人出现腹痛和腹泻现象,其中有11名男女被检测出体内含有肠管出血性大肠菌O157.

  据相关声明,上述马肉由肉食处理业的“会津牲畜产业公司”(会津若松市)3月24、25两日生产并加工,之后将大约1290千克的生马肉销售给了北海道至广岛等20个都道府县。该公司4月6日自主回收了这些马肉。

  福岛县有12人出现上述症状,新泻县有5人,山形县有3人,年龄1-91岁不等。其中,福岛县有6人体内被检测出含有O157,3个县内出现上述症状的患者共有11人住院,除了重症患者之外,其余人都逐渐好转。

  针对此事,会津牲畜产业公司的宫森大典常务董事表示:“食品公司首先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我们将回收自己的产品,并在以后的制造过程中更加谨慎。我们将全面配合福岛县的调查,今后也将根据检查结果思考出相应的最佳对策。”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