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恩贝拟定增募资21亿 实际控制人参与认购

2014年04月08日 09:27   来源:新华网   

  康恩贝今日复牌并公布了定向增发方案:将向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胡季强在内的8名对象发行股份募资21亿,全部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公司同日宣布,将以9.945亿现金受让贵州拜特51%股权,该公司主营心脑血管注射液药品生产和销售的公司,2014年至2016年三年累计预测净利润总额近8.2亿元。公司最新股价13.51元。

  根据康恩贝的增发方案,此次发行规模不超过1.75亿股,发行价格12元每股。参与此次认购的共计8名对象,对应为胡季强、朱麟、济宁基石、深圳基石、盐城基石、汇添富基金、胡坚、中乾景隆基金,参与方全部以现金认购。其中,认购份额较多的包括了公司实际控制人胡季强,将认购3500万股,朱麟则拟认购4200万股。公司称,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补充营运资金,以满足各业务领域发展所带来的资金需求,尤其强调“并择机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进行行业整合”。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同日宣布,将以9.945亿元价格,以现金从自然人朱麟处受让其所持贵州拜特制药有限公司51%股权,由此,标的公司将成为康恩贝合并报表内的控股子公司,朱麟持有标的公司剩余49%股权。资料显示,贵州拜特主要产品为丹参川芎嗪注射液,主要应用于心血管、脑血管、骨科、肾内科、内分泌科等领域。2013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6亿元,扣非后净利润1.95亿元。收购资金中,康恩贝将通过变更募集资金合计筹措其中的1.535亿元。根据盈利预测及补偿安排,贵州拜特2014至2016年度对应的预测净利润数为2.44亿元,2.74亿元和3.01亿元,若在上述对应年度的盈利补偿期间内,任何一年累计年度内的实际净利润数少于相应累计年度内预测净利润数的,朱麟应以现金方式补偿康恩贝。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