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给死者开药医院病得不轻

2014年04月04日 07:30   来源:京华时报   

  近日,一网友通过天涯论坛发帖称,2月11日至24日,其妹妹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治疗后不治身亡。令人不解的是,医院在2月24日中午宣告其妹妹死亡后,仍为死者继续开出了2.2万元医疗费。

  “给死者开药”这样荒唐的事,原以为只能是某本故事书或小说上的一个黑色幽默。然而,这样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却在哈医大二院发生了。这一方面折射出这家医院存在昧着良心发财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说明医院的管理“病得不轻”,才会出现如此混乱的局面。

  试问哈医大二院,缘何会出现患者死亡一两天了,而医药单上却还显示持续收费?如果这家医院管理不是“病得不轻”,何故会出现一天的治疗项目竟然按25小时计算收费?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当给死者家属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时,这家医院不但没有积极回应、主动承担责任,而且还一再撇清责任,拒绝接受媒体采访,没有给死者家属和公众一个合理的说法。如此过度医疗,是否有违“医者仁心”?如此推卸责任,如何肩负“救死扶伤”重任?如此见利忘义,哪个患者还能前去安心就医?

  据了解,2005年该院就曾被曝出“550万元天价医药费”事件,此事成为当年影响最大的医疗纠纷案。如此看来,这家医院早有前科,其管理的混乱“旧病未愈”,现如今却又“新病突发”。因此,对这家医院是该到了“对症下药”“刮骨疗毒”的时候了。否则,下一个受伤害的患者或家属,谁又敢保证不是你我他呢?

  摘编自新华社4月3日电文/赵志轩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