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陶石泉:多样需求让"江小白"更专注年轻人群

2014年03月31日 1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韩肖

  中国经济网成都331日讯(记者韩肖)说道近来风头正盛的小酒产品,就不能不提及来自重庆的江小白。第90届糖酒会期间,重庆江小白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陶石泉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需求的多样性给了江小白机会。他认为,未来的白酒市场应该是知名品牌和小众品牌并立,江小白将专注年轻人群,通过互联网模式,了解用户需求,传播品牌价值。 

重庆江小白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陶石泉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 摄

  对于行业中刮起的小酒“风潮”,有着“江小白老爹”之称的陶石泉表示,在年轻化、时尚化的白酒领域,江小白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公司。江小白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发现在影视剧中,越简单的名字越容易被人记住,所以设计了这样一个名字。 

  由于主打8090等年轻人群,在酒品方面,江小白更专注于研发满足年轻人口感的创新性白酒。陶石泉表示,江小白柔和的口感,较醉酒度以及醒酒时间等特点都符合年轻一代消费人群需求。 

  对于行业竞争的加剧,陶石泉认为,行业竞争一直都存在,市场即需要“高大上”的名酒,也需要代表某一类人群自身文化的小众酒品。“我们没想去和行业中的大企业进行一种竞争,做好我们自己有一部分消费人群非常喜欢我们,我们就满足了。 陶石泉表示。 

  在谈到企业的营销模式时,陶石泉表示,传统营销模式中,广告费、包装费以及中间流通环节的层层加价,都让酒品终端价格居高不下,而江小白则很好的利用了互联网带来的诸多便利。通过微博、微信等免费的传播方式,迅速拉近了与年轻人群的距离。而且简约、独特的产品包装也极大的降低了包装成本。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