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90届全国糖酒会今日在蓉盛大开展

2014年03月28日 09: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佟晓群 韩肖

第9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现场图。中国经济网记者佟晓群/摄

  中国经济网成都3月28日讯 (记者佟晓群 韩肖)第9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今天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展。来自海内外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和10余万专业观众共聚蓉城,参与盛会。

  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获悉,本届糖酒会规划总面积12.5万平方米,按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酒类、食品饮料、调味品、食品机械、包装等类别进行专业分馆、分区设置。其中,葡萄酒和国际烈酒展区面积较往年有显著扩容,达3.46万平方米。国际食品展区扩大到5500平方米,国际食品机械和黄酒等专区的规划面积也有所增加;同时,还在国际会议中心设置了1700余平米的茶主题专区。

  本届全国糖酒会国际化程度再创新高。据不完全统计,进入本届糖酒会参与展示交易的产品,除来自中国大陆地区外,还来自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新西兰、智利、澳大利亚、美国、德国、韩国、捷克、斯洛文尼亚、加拿大、阿根廷、巴西、格鲁吉亚、日本、马来西亚、泰国、波兰、丹麦、荷兰、拉脱维亚、葡萄牙、墨西哥、塞浦路斯、突尼斯、土耳其、新西兰、新加坡、匈牙利、印度尼西亚、英国、越南、瑞士、斯洛伐克、香港、台湾等3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葡萄酒和国际烈酒展区,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15个国家及香港地区,以国家或地区组团的形式参展。在国际食品展区,马来西亚、泰国、西班牙等国家和台湾地区也以国家或地区组团形式参展。本届糖酒会上,来自海外或主营进口商品的参展商,已接近全部参展商的1/3。

第9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现场图。中国经济网记者佟晓群/摄

  本届会上,糖酒会组织机构围绕糖酒会第90届纪念、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精神、行业经济形势分析、中法建交50周年、电子商务、进口食品、投融资合作等主题,推出20余场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每年一度的中国糖酒食品业年度峰会主题论坛将于3月28日下午召开。论坛以“中国酒业的变革与机遇”为主题,将结合宏观经济与酒类行业的新形势,邀请国内知名经济学家樊纲分析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马勇等行业专家以及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等知名企业领袖将共聚一堂,探讨新政策、新形势下酒类行业的发展方向。

  2014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糖酒会组织机构与法国驻华大使馆、波尔多名庄联合会等,共同打造“2014中法葡萄酒文化主题活动”。该活动包括“中国进口葡萄酒CFDF指数发布会暨名庄酒的中国机会高端对话”、“中法优质葡萄酒品鉴会”、“《酒食摄绘》摄影绘画作品展”、“波尔多葡萄酒知识普及展”等四个子项目。法国驻华使领馆多位外交官、波尔多名庄酒联合会会长携多位列级酒庄庄主来蓉全程参与活动。

第9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现场图。中国经济网记者佟晓群/摄

  “中国酒类及食品行业投融资洽谈会”、“调味品销量倍增行业论坛”、“巅峰国际葡萄酒挑战赛”、“国际机械技术论坛”、“进口食品经销商高峰论坛”等一批配套活动,将在本届糖酒会上继续举办。

  “中国酒业互联网大会”、“食品餐饮业连锁加盟说明会”、“茶业营销新模式专业论坛”、“中国食品科技成果交流会(调味品专场)”等活动也将在糖酒会上全新亮相。

  糖酒会期间,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英国展团、台湾AOW珍爱葡萄酒艺术公司等多家国内外知名葡萄酒机构和企业将开展培训、讲座、品鉴会等相关活动。

  同时,以“感恩、回忆、分享”为主题的“与糖酒会共成长”征文活动评选出来的优秀征文已编入《放飞梦想》专辑,并与本届糖酒会献礼微电影《梦开始的地方》和庆典纪录片一起,与广大业内人士见面。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