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增筋剂”致癌风波再起 面粉企业纷纷澄清

2014年03月28日 09:12   来源:北京晚报   于建

  原标题:“增筋剂”致癌风波再起 面粉企业纷纷澄清

  曾经困扰赛百味的偶氮甲酰胺近日也蔓延至面粉行业。有报道称,多家面粉企业的面粉添加增筋剂——偶氮甲酰胺,存在致癌风险。

  古船食品有限公司为此发表声明,称公司生产的面粉使用该食品添加剂量符合国家标准。该公司声明称:根据国家卫生部制订发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偶氮甲酰胺(ADA)作为小麦粉处理剂,允许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最大使用量为0.045g/kg。目前公司生产的所有小麦粉产品中只有少量面包粉使用了偶氮甲酰胺,添加量低于国家标准,添加过程完全符合国家规定。

  中粮集团执行董事兼董事总经理岳国君也表示,目前公司只有一小部分的产品仍在使用偶氮甲酰胺,但使用上均符合国家标准。“公司未来会转向使用天然用料,生产成本会因此上升,产品价格也会相应提升,相信消费者会接受提价。”(于建)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