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航天椰汁高海龙:椰汁企业应学会提升品牌意识

2014年03月28日 08: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韩肖

  中国经济网成都3月28日讯(记者 韩肖)3月27日,海南航天食品有限公司营销公司总经理高海龙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者对于原生态食品的需求,给了椰汁产品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是椰汁企业也要学会提升品牌意识,一家独大的局面不利于产业的持久发展。

  高海龙表示,近几年椰汁行业发展火热,这都得益于消费者从追求好口感,到追求原生态的需求转变。但他也指出,因为行业进入门槛不高,每年也大批量的产品或企业因无法适应市场的需求而退出。

  高海龙认为,椰汁行业发展的特点,就是围绕海南这一独特的区域,因为这里有完善的椰子产业链。此外,想长远发展的企业一定树立和提升品牌意识,并依托资本的进入,以及建立完善的生产和经营体系。

  他也坦言,受地域影响,海南地区的椰汁企业很多,但依然是一家独大的局面,这不利于行业的健康持久发展。为此,航天公司已在去年引入战略资本,并进行企业重组,重点发力椰汁产业。

  “植物蛋白饮料终究是饮料,是一种休闲化的食品,而企业在宣传中也应侧重将原生态的产品奉献给消费者。”对于近期消费者对植物蛋白饮料营养功能的质疑,高海龙认为,大家应该理性看待植物蛋白饮料在人体膳食结构中的地位。

(责任编辑:李雨思)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