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利继续加大投入中国市场

2014年03月27日 17:07   来源:羊城晚报   

  大佬面对面:美国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刘珊

  【尽管如新事件仍有余波,但美国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前天在北京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却表示,仍然看好中国经济和中国市场的潜力,未来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他同时表示,未来期待政府加强对国内直销行业的监管。

  羊城晚报: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对某国际直销公司开罚单,并称会加强对直销行业监管,您对此怎么看?

  德·狄维士:就整个直销行业来说,在美国的直销法律监管是非常完善的,在全球范围内关于直销也有国际通行的一些标准,而在中国直销是有着自己特色的,中国的直销法规和环境都是很独特的。如果一家(直销)企业要想在中国成功的话,就必须要了解中国的直销法规,了解中国的国情。

  很重要的一点,不管哪个公司都要了解并要遵守当地的法规。我们为了遵守中国的法规,在经营上作出了很多创新。比方说我们给营销人员提供非常系统的培训,在中国开设了许多实体店铺,这些都是我们在世界其他地方所没有的。而我们最后发现,这些创新对我们的事业有极大帮助,现在我们已经把这些创新的措施推广到其他分公司了。直销对中国来说还是一个相对新的事物,人们还处在对直销的了解过程中,我相信政府也应该实施较为严格的法规,这样能够对消费者有更好的保护。

  羊城晚报:在互联网时代下,传统直销的发展会受到影响吗?

  德·狄维士:互联网几乎对所有行业都带来了影响。也正是有了互联网,一些企业和行业可以更直接地介入市场,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而对安利来说,我们的直销运营模式使我们一直与市场紧密联系,所以我个人觉得,互联网甚至可以说高科技的这些技术是与我们的直销模式高度契合的。

  我们公司是积极拥抱互联网技术的,可以说互联网技术从内而外地改变了我们的企业运营方式,但我们直销的运营核心模式是不会变的。在北美我们通过网络购货达到80%,中国今年的成绩是14%(主要针对营销人员),所以这是另一个兴起的跟营销人员紧密结合的工作。

  羊城晚报:许多公司都觉得人力成本不断上升,安利怎样来控制成本?

  德·狄维士:对安利来说,我们的业务要与市场保持紧密联系。所以要想保证我们事业的吸引度,我们的营销人员收入就要跟得上现在社会的发展。除了收入之外,同时还要考虑到事业运营之中给予营销人员提供的支持,大概分以下几种:第一是技术层面的支持,也就是刚才所说到的高科技工具;第二是给营销人员提供培训和教育的支持;第三是在品牌建设方面的支持。所有这一切也使得我们可以在收入,以及提供支持方面取得很好的平衡。

  除了收入之外,我们还有其他一些比较软的支持,比方说我们的营销人员体验,我们的客户体验,这对我们的事业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刘芸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