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持续关注食品安全 雀巢在华成立食品安全研究院

2014年03月25日 16: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25日北京讯(记者涂亚佳)今天,雀巢食品安全研究院在北京成立,旨在加强其在中国的食品安全研究。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保罗·薄凯、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君石出席了食品安全研究院揭幕仪式。

  雀巢首席技术官斯蒂芬·凯茨凯斯表示,由于全球食品安全威胁依然存在,因此,需要掌握世界不同地区与食品安全测试方法、风险评估和风险管理有关的专长,这是雀巢决定在北京建立食品安全研究院的原因。

  雀巢食品安全研究院将与相关机构紧密合作,致力于为食品安全政策和标准奠定科学基础。具体包括食品安全问题早期管理,以及与本地高校、研究所和相关机构就食品安全问题展开合作。雀巢研究院还将促进科学交流,帮助开展食品安全培训项目。

  

  从左至右: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保罗·薄凯、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君石

  雀巢首席技术官斯蒂芬·凯茨凯斯认为,研究院的成立不仅彰显了雀巢集团致力于食品安全的决心,同时,它也将成为雀巢在中国长期发展过程中另一个重要的闪光点。“毫无疑问,雀巢食品安全研究院将为雀巢集团的股东和中国社会在创造共享价值方面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