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进口葡萄酒CFDF指数糖酒会期间推出

2014年03月20日 16: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讯(记者佟晓群)日前,全国糖酒会办公室主任古平透露,中国进口葡萄酒CFDF指数将在即将开展的第90届全国糖酒会上推出。CFDF是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英文名称CHINA FOOD & DRINKS FAIR的缩写形式。  

  中国葡萄酒市场经过多年高速发展,品牌、企业、渠道、消费水平已经有了长足进步,2013年已进入全球五大葡萄酒消费国行列。尤其是进口葡萄酒,近几年进口和消费的增长速度惊人。作为糖酒食品行业最大的会展平台,全国糖酒会汇集了全国乃至全球酒业的人才,也汇聚了丰富的信息流、商品流、资金流。 

  为更好地维护行业健康发展,帮助业内人士进一步厘清纷繁芜杂的市场信息,发挥全国糖酒会行业“风向标”和“晴雨表”的功能,全国糖酒会组织机构收集、整理最近六年中国海关所有葡萄酒进口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结合重点消费市场进口葡萄酒消费者消费行为抽样调查,推出中国进口葡萄酒CFDF价格指数。 

  该指数将以报告的形式发布。报告内容涵盖中国葡萄酒行业发展阶段、环境分析,进口葡萄酒状况分析,进口葡萄酒价格分析,渠道分析,价格指数的基本测算方法和理论模型,中国进口葡萄酒品牌TOP20评估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多个板块。 

  古平表示,中国进口葡萄酒CFDF指数的推出,标志着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分析和评判标准第一次建立起相对客观和公正的参照体系,有益于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发展,对于葡萄酒从业者的生产和经营行为也将发挥一定的指导作用。 

  报告同时发行中文、英文和法文版本,还将安排专业人员对指数做深度解读。 

  据悉,全国糖酒会是中国影响力最大的酒类和食品专业展会,年度展览面积突破25万平米,专业观众接近30万人次。全国糖酒会早在2009年就设立了葡萄酒与国际烈酒专馆,本届展会该专馆面积已达3万平米,展品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超过15个国家和地区以国家和行业协会组团方式参与。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