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粮被列入专项巡视目标 曾因"试吃门"被通报

2014年03月18日 09:28   来源:广州日报   周可 涂端玉

  原标题:中粮被列入专项巡视目标

  曾因“试吃门”被通报

  昨日本报记者获悉,日前召开的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首提“专项巡视”,而中粮集团则被划入了专项巡视对象范围。据了解,在此之前,中粮就曾因“试吃门”遭到了国务院国资委的通报批评。去年中秋节前,时任中粮肉食公司总经理江国金提议并决定将部分新产品送给中粮集团有关人员“试吃”,送出礼品113份,合计金额53788元。

  分析人士认为,首轮专项巡视选定央企,说明国家今年将加大对国有企业的反腐力度。这也与审计署稍早前提出的今年重点项目包括央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的步调一致。

  中粮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和实力雄厚的食品生产商。 (记者周可、涂端玉)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