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碧生源年报显示:减肥保健品市场已回暖

2014年03月18日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8日讯 近日,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13年全年业绩公告称,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团2013年销售收入为人民币4.88亿,较2012年销售收入的4.75亿上升2.6%;营运开支总额为5.03亿,较2012年的6.9亿减少27.1%;净亏损人民币9000万,较2012年净亏损3.42亿大幅降低。

  有关证券分析师分析认为,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势头会继续为保健品的需求带来支持。而百度百科专业分析数据显示,便秘在中国人群中的患病率高达27%,约3.6亿人口,便秘可以影响各年龄阶段的人。女患者多于男患者,老年患者多于青壮年患者。便秘发病率高,严重时会影响生活质量。另外,目前中国大约有7,500万肥胖人群,体重超重的人则有2.35亿,合计为3.1亿人口。因此,润肠通便和减肥保健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与需要。

  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减肥保健品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大,消费者对安全可靠的绿色和天然草本产品更加感兴趣。而碧生源也正是秉承中国传统中药的精髓并结合茶叶的健康成份,同时以药食同源的理念为依据,开发出了具有润肠通便和减肥功能的保健茶,碧生源产品也因此持续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根据中康医药信息(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3月1日发布的“二零一三年保健品大品种销售TOP20(零售市场)”的数据显示,碧生源常润茶及碧生源减肥茶分别列名于第十位及第十三位。

  此外,据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SMERI」)于2014年2月24日发出的对全国零售药房进行的抽样调查报告显示,按零售额计算,在润肠通便产品的市场份额上,碧生源常润茶连续六年排名第一,且2013年市场份额为22.7%,同比增长1.9%;在减肥产品的市场份额上,碧生源减肥茶连续四年排名第一,且2013年市场份额为38.2%,同比增长5.7%。由此可见,碧生源常润茶和碧生源减肥茶与其它润肠通便及减肥产品竞争,包括保健品、非处方药(OTC)或其它剂型产品,尤其是在零售药房出售的有关产品中具有强劲优势。

  碧生源相关负责人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认为,2014年国际经济环境也可能进一步回暖,中国的外部经济环境也将有所改善。为保持长期竞争优势,公司将继续按照自身的节奏就销售渠道、品牌塑造及新产品开发进行投资,以期满足更多要求健康生活消费者的需求。(成言)

(责任编辑:刘芸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