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5分钟搞定宅男饭

2014年03月17日 13:08   来源:人气美食   

  这道饭的基本原则是在尽量保证各种营养都能摄入的前提下,用最快的速度做出来一道连筷子都不用,直接用勺就能大口吃的饭+菜!

  准备食材:

  食材:米饭、油菜、鸡肉

  配料:鸡蛋、大蒜、生抽、老抽、淀粉、油、料酒、黑椒、美极鲜

   步骤一:

  鸡肉切块,大概2-3cm的大小。将鸡肉加入生抽,老抽,淀粉,油(1/2汤匙),料酒,黑椒,美极鲜腌制5分钟。

   步骤二:

  在等腌制的5分钟里洗菜,把菜稍微改一下刀,目的是最后用勺吃着方便。

  把蛋打匀,然后直接倒进米饭里面在搅匀。

   步骤三:

  开火热油,先炒青菜,炒的时候放一半腌肉的汁入味;

  菜熟了之后把菜盛出来,炒肉(不用再放油,不用再加其他调料);

  肉熟了之后把肉盛出来,炒米饭(依旧不用放任何东西);

  翻炒几下后把所有的东西都放进炒锅里一起翻炒;

  出锅之前把蒜泥(用压蒜泥的夹子一夹就ok)放进去,再撒点黑椒,出锅。

  小贴士:蒜一定出锅前再放,因为如果热锅时候就下的话不但最后吃的时候没有任何蒜味而且营养成分也全部流失了。

   步骤四:

  最终出锅!基本上是一大盘混合物,用勺哗哗哗就吃了,方便快捷。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更换其中的食材哟。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