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龙江代表团:不会种转基因大豆 维护非转品牌

2014年03月08日 09:45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黑龙江代表团举行团组开放日。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在答记者问时表示,黑龙江省不会在黑土地上种植转基因大豆,而会维护自己独有的非转基因大豆品牌。

  陆昊说,黑龙江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冬季漫长,由于气候原因,不利于病虫害生长。黑龙江省使用化肥水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43%,平均使用化肥和农药的水平在全国是低的。他表示,黑龙江近年来粮食增产主要依靠农机水平的提高,而不是靠化肥农药催出来的。

  “黑龙江粮食产品的薄弱环节不在生产,而在营销。”陆昊表示,黑龙江将在全国建设大型旗舰店,销售黑龙江产品,北京今年会开一个几千平米的旗舰店。

  陆昊说,作为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黑龙江省不会在黑土地上种植转基因大豆,还是要坚决按照地区气候条件和土壤特点,维护独有的非转基因大豆品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