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咱们的养牛理念一样” 

2014年03月07日 14: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末,全球排名前三的世界著名奶牛育种公司CRV迎来了一批东方面孔的客人——由董事长潘刚带队的伊利访问团。在交流中,双方惊喜地发现,虽然远隔万里,双方的养牛理念却惊人地一致。 

  “幸福的生活来自于高品质的奶牛,好的奶牛一定来源于幸福的生活。”在考察过程中,CRV公司董事会成员Joop Kersten向潘刚一行这样介绍了自己的经营理念。这与伊利集团“舒服的牛产好奶”的观念不谋而合。“真没想到我们在养牛上能够取得这样的共识。”Joop Kersten惊喜的说。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考察荷兰牧场) 

  因为对于奶牛养殖的充分共识,当天下午,Joop Kersten特别邀请潘刚一行到合作的一家牧场参观。良好的产奶量、家庭式的养殖管理模式引起了潘刚等人的浓厚兴趣。在参观过程中,牧场主Van Agt向中国客人介绍了牧场整体的管理情况,并不无自豪的介绍说:在自己的努力下,自己牧场的存栏量翻了13倍,“不过这个增长速度跟伊利可没办法比,还差得远。” Van Agt先生风趣地说。 

  据介绍,CRV是世界领先的奶牛育种公司,产品和服务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掌控了荷兰及比利时所有牛群的数据库资料,与荷兰农业部、家畜记录测试国际委员会、世界荷斯坦奶牛协会等都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作为目前全球乳业增长最快的消费市场,CRV公司十分重视中国乳业的发展。其首席执行官Roald Van Noort曾表示,中国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而伊利集团是中国目前最大的乳品公司。扎根中国的伊利集团已经取得了足以影响世界乳业的发展,近期又成立了背靠荷兰、面向欧洲的研发中心。无论是在荷兰本土,还是在中国大陆,CRV公司都十分期待与伊利的合作。据悉,CRV首席执行官所提到的研发中心,系伊利集团与瓦赫宁根共同成立的。该中心是中国乳业目前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 

  对于CRV公司的关注,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奶牛优良品种选育是乳业发展的基础,伊利欧洲研发中心的三大重要研发领域之一就是奶牛养殖,愿与CRV共同推动全球乳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