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诺华、罗氏制药涉嫌垄断被罚款1.8亿欧元

2014年03月07日 07:58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记者了解得知,因涉嫌串谋将一种价格低廉的视力受损治疗药物排除在市场之外,瑞士两大制药巨头罗氏和诺华遭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罚款1.825亿欧元(约合2.51亿美元)。

  意大利竞争事务管理局指出,两家公司一致同意向医生推销双方共同营销的、用于治疗年龄相关黄斑变性造成的视力问题的昂贵药物Lucentis,而不再建议医生使用之前长期用于治疗同样病症、价格较低的罗氏制药的Avastin(阿瓦斯汀)。

  诺华制药和罗氏制药均否认相关指控,并称将积极对抗处罚决定。诺华制药称,“公司将依据流程使用其法律权力予以对抗,并会对处罚进行上诉。我们坚决否认诺华制药和罗氏在意大利有反竞争实务的指控。”罗氏也在声明中否认与诺华制药之间存在限制竞争的协议,并称两种药物含有不同的活性成分,并且是被设计为对抗完全不同的病症。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