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无创实时动脉血压监测系统将是血压监测的发展趋势

2014年03月04日 10:09   来源:医药网   
    医疗界又一大创新,获得国际医疗器械创新奖:医疗技术最大突破之一的创实时动脉血压监测。目前麻醉科手术室里只有连续、实时监测血压是有创的,像脑电图、心电图、血氧饱和度等都是无创的,唯独血压实时监测,该产品是国际上最先进的医疗技术专利之一。
  无创实时脉血压监测系统:避免了有创的缺点,如假性血管瘤、气栓或血栓的形成以及伤口的感染,有解决了传统血压计监测血压不连续性,减低了医疗风险的同时减少病人的痛苦,也降低了医护人员的劳动程度。该产品进一步开发是无创实时心排量的监测,可谓改变医疗水平,为造福人类做出极大的贡献,以前测心排的风险极大的心脏漂浮导管将被取代,从有创到微创,从微创到无创的过度过程,继续发展为指导患者服用药物的主要参考标准,定时服用高血压药,是不科学的,因为休息和饮食及情绪波动等原因都引起血压变化,此技术也可以间接的监测高血压药物的血药浓度变化,此消息通过移动技术会及时传递监护人手机上加以提醒最佳服药时间!该产品从医用走到千家万户,佩戴式医疗器械,是高血压病人必备的监护器,也是心脏病人的主要实时参数!监测到心肌梗塞、心绞痛发生时的信息反馈!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