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言将与罗氏合并 诺华董事长予以否认

2014年03月04日 10:01   来源:凤凰财经   
    路透苏黎世3月2日消息,据瑞士周日报报导,诺华制药董事长Joerg Reinhardt称,该公司将更紧密地与同业罗氏合作,但表示两家公司不会合并。
  在被问及两家公司是否会保持相互独立时,Reinhardt对周日报称:“肯定会的。”
  他表示,几周前他与即将卸任的罗氏董事长Franz Humer碰过面,也与他的接班人Christoph Franz通过邮件。
  “我们两家制药集团位于同一个城市,有很多共同话题。”Reinhardt说。罗氏和诺华的公司总部都在瑞士巴塞尔。
  再被问及诺华是否会出售持有的罗氏股权时,Reinhardt说:“这些股权在我们手里好好的。只要罗氏业务做得好,我们就会乐于持有这些股权。”
  诺华持有罗氏三分之一的不记名股票。
  去年10月,罗氏执行长Severin Schwan也驳斥了有关罗氏将与诺华合并的传言。
  Reinhardt在访问中称,诺华希望今年底能完成对其非处方药、动物医疗和疫苗业务的评估审查。
  “这样我们才知道是否应该,以及如何改变业务架构和组织。”他说,并补充称,公司在与合作伙伴讨论潜在的收购或剥离业务事宜。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