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山市首例H7N9患者抢救无效死亡

2014年03月04日 07:38   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翔宇)记者昨日在广东省卫计委的网站上看到,据广东省卫计委通报,中山市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梁某因呼吸衰竭于2月27日抢救无效死亡。

  梁某是中山市首例确诊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于1月30日进入中山市人民医院抢救,2月1日正式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梁某在2月11、13日两日的H7N9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已经转阴,之后解除隔离,但因之前的病情造成梁某肺功能损伤严重,肝肾等多脏器受损,一直依靠呼吸机辅助治疗,病情也一直处于危重状态,在中山市人民医院急诊ICU救治。2月27日,梁某因呼吸衰竭抢救无效死亡。

  中山市第二例确诊的病例,2岁半女童梁某是首例患者的女儿,其于2月15日下午已康复出院,后又于2月18日回医院进行了复诊。目前,其身体情况已经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