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市通报下架食品名单 两批小食品全市停售

2014年02月26日 17:19   来源:北京晚报   ≤.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通报,“幽香苑”枸杞和“叶下桃”酱香梅肉两个批次食品,因二氧化硫和甜蜜素超标,即日起全市下架。

  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幽香苑”枸杞的二氧化硫实测值是标准值的1.68倍;“叶下桃”酱香梅肉的甜蜜素实测值是标准值的3倍。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过程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经硫黄熏蒸后的枸杞色泽鲜艳,不生虫、易储存,一些商家便滥用二氧化硫保持枸杞鲜艳的色泽。但长期服用二氧化硫超标食品将会损害肝脏,因此在购买枸杞等食品时,对色彩特别鲜亮、光泽度特别好的要提高警惕。已购买不合格批次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退货。D044

  样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标准值/实测值)

  枸杞 幽香苑 100g/袋 2013-10-1 广西横县马岭南新茶厂 二氧化硫g/kg(≤0.05/0.084)

  酱香梅肉 叶下桃 108g/袋 2013-5-15 广东元亨食品有限公司 甜蜜素g/kg(≤8.0/24)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