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盘美豆出口数据强劲,连豆粕需求仍是软肋

2014年02月24日 16:04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根据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周度出口数据,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依然强劲,远高于市场预期,支持美豆上扬。而受禽流感影响,国内家禽养殖业受重创,豆粕需求依然较弱。分析认为,豆粕“外强内弱”的格局还将持续,短期内,受外盘反弹带动,豆粕将延续强势,但后期仍然偏弱。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朱罡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美豆的需求继续维持强劲,即便中国方面有洗船发生,欧洲和东南亚地区强劲的进口需求仍使美豆周度净销售保持正值。但国内供应预期宽松和豆粕需求的疲软预期,使美盘的坚挺并没有积极带动国内豆粕走强,豆类外强内弱的格局较为明显。

  根据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数据,截至2月13日当周,2013-14年度大豆出口销售量为86,300吨,2014-15年为835,400吨。豆粕2013-14年度出口销售量为228,500吨,2014-15年为65,000吨。大豆出口的强劲带动美盘大豆大幅上扬,一度触及2013年9月16日以来的新高。

  国内方面,禽流感影响继续发酵,全国猪肉价格大幅下跌,生猪养殖行业持续亏损,猪粮比降至5.14:1,豆粕饲料需求受限。而2月我国大豆到港量随让你有所下滑,但依然高于去年同期,油厂开机率较高,后期供应压力较大。

  安信期货分析师李青认为,美国大豆出口数据强劲带动美豆大幅上扬,对连豆粕期价有一定的带动作用。而国内疲弱的基本面是连豆粕上涨幅度受限的重要原因。

  对于后市,朱罡指出,外盘虽然积极走强,但连豆粕上利多动力缺乏。目前,仅是因为现货价格居高不下,使豆粕期价较为抗跌。短期内,连豆粕维持偏强震荡,中期依然偏空。

  截至周一下午收盘,豆粕1409主力合约报3301元/吨,上涨1.16%,日增仓约10.7万手。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