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保险为内蒙古农牧民生产“保驾护航”

2014年02月24日 13:16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保监局了解到,内蒙古2013年通过增加财政补贴投入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覆盖面,共为295万户(次)的农牧民提供了种植、养殖风险保障,全年总赔款额达15.43亿元。

  自治区保监局局长智鹏飞介绍,内蒙古各级财政去年累计投入保费补贴24.68亿元,同比增幅达47%。各保险公司去年在内蒙古承保小麦、玉米、大豆等农作物和林木4.63亿亩,承保奶牛、能繁育母猪等牲畜124.29万头(只)。

  此外,内蒙古政策性森林保险推广工作去年也取得突破,全年承保森林面积达3.77亿亩,实现签单保费收入6.44亿元,承保规模和保费收入均居全国前茅。

  内蒙古十年九旱,冰雹、霜冻、雪灾等自然灾害较多,农牧业生产过去主要靠天吃饭。统计显示,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7年来,内蒙古已有950万户(次)农牧民获得农业保险理赔服务,总赔偿额达64.6亿多元。

  作为全国首批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地区之一,自2007年起,内蒙古就开始推广政策性农业保险。目前,内蒙古已形成相对完善的农业保险体系,每年的保险规模在全国遥遥领先,有效保障了农牧民的利益。 (记者 任会斌)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