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俭春风”劲吹 烟酒回收遇“冰点”

2014年02月15日 10:26   来源:新华网   

  烟酒行业是暴利行业,这话放在以前一点儿不假。烟酒销售商们也明白,春节前是烟酒销售一年之中最不可多得的旺季,而回收商们也知道,元宵节前后则是回收烟酒的好日子。可记者采访后发现,已往的暴利行业现在跌入“冰点”,今年春节销售商日子不好过,元宵节回收商们的日子更是不好过。

  石家庄冠品源酒业的成女士就告诉记者,“节礼禁令”等节俭风确实吹到了我们销售商头上,更是“吹倒”了一些回收商。春节前公家大批量的团购不见了,多的是私人购买自家用,买的本来就不多,还怎么谈回收呢?价格也低了不少,前两年1800元一瓶的茅台现在卖1000元,1200元一瓶的五粮液现在卖700元就不错了。

  成女士一席话戳到了回收商们的“痛处”,他们就是靠差价获取利润的。以往春节前高档烟酒最当红,价格也是一年制高点,元宵节前后则是回收商们最忙的日子,也是赚钱最快的日子,而今年回收商们则生意降到了“冰点”,有的则“关门大吉”。

  记者近日在石家庄和平西路采访,这条街有几家做回收烟酒生意的,到现在还没开门营业。记者也试着拨通了河北诚信烟酒回收有限公司的电话,其负责人的一番苦水更是让记者觉得烟酒回收行业在传统旺季却“挨饿”了。这位负责人说:“现在根本收不到多少货,做我们这行本来就存在风险,以前因为利润大家都持观望态度,现在别提观望了,不少人都转行了。”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