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逾万低保家装节水器具 三口之家每年节水60吨

2014年02月12日 16:28   来源:羊城晚报   

  今年将有4956户家庭受惠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园、通讯员卢绍琨、刘婧婷报道:记者从广州市水务局获悉,广州自2009年开始为全市低保、低收入家庭免费更换节水型用水器具的任务今年已全部完成。该项活动共为荔湾区、越秀区、海珠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六区低保、低收入家庭免费更换节水龙头18351个,节水便器水箱配件2696套。受惠的低保、低收入家庭逾万户。

  据市水务局节水办介绍,通过安装节水龙头和改造节水型马桶,可为一个三口之家的家庭每年节约近60吨自来水。其中,一次冲水超过6升的属于浪费水的便器水箱,可通过更换配件达到节水的效果。为此,政府每年优先考虑为全市低保家庭分批免费更换,并采取自愿方式开展。至今年为止,已分5批上门为荔湾区、越秀区、海珠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6区低保、低收入家庭免费更换安装节水型用水器具。其中,今年为低保、低收入家庭安装节水龙头3496套、节水型便器水箱配件908套。

  据了解,市水务部门从2009年起开展了这项活动,第一年采用了“先报先得”方式进行更换,从2010年起采取了“网上报名抽签”的方式继续开展。今年计划对2009年以来未被随机抽中的4956户市民家庭全部免费更换节水型便器水箱配件,预计2014年6月完成,受惠市民家庭共11000多户。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