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卫计委:重点做好H7N9等突发卫生事件应急工作

2014年02月11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印发2014年卫生计生工作要点。工作要点提出,要重点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鼠疫、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工作。

  工作要点提出,制定全国精神卫生工作规划,出台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救治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强重点职业病和医用辐射防护监测,规范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鉴定工作。扩大饮用水卫生监测覆盖面,做好空气污染(雾霾)对人群健康影响的监测工作。

  卫计委在工作要点中明确,要启动国家级区域紧急医疗救援基地建设,规范核和辐射、化学中毒医疗救治基地管理,探索海上(水上)和航空医疗救援网络建设。重点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鼠疫、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工作。加强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社会安全事件的紧急医学救援。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