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给猪喂瘦肉精 夫妻获刑十年

2014年01月28日 11:09   来源:羊城晚报   

  去年从化市鳌头镇某村养猪场被发现猪肉内含“瘦肉精”,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近日,从化市法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两名被告人判处十年有期徒刑。

  2013年8月17日,从化市公安局抓获了陈某及其丈夫蒋某,两人供认了给生猪喂食“瘦肉精”的事实。据夫妻俩供述,一般在猪长到230斤重左右的时候,开始喂食“瘦肉精”,十天左右后停止喂食,继续饲养半个月左右就可以拿出去市场卖。这样喂食少量的“瘦肉精”,不但可以使猪卖到好价钱,还检验不出瘦肉精超标的现象。

  2013年8月2日,由于陈某在从化的养猪场养殖数量大,就把在深圳打工的儿子叫回家帮忙。第二天,蒋某就开始将“瘦肉精”加水,搅拌溶解,再把带有“瘦肉精”的水混入饲料拿去喂猪。蒋某将饲料混合好之后,就交给陈某和儿子拿去喂食。只是想不到才开始喂食不到5天,就被从化市畜牧兽医渔业局突击检查,还没有等猪卖钱事情就已经败露了。经从化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涉案的生猪有550头,价值98.72万元。经查证,并未有问题猪流入市场,涉案的猪已经全部无害化处理。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