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鲍鱼龙虾价格最多降四成 高档水产价格或难回升

2014年01月25日 07:47   来源:广州日报   

  高档海鲜出现“跳水价”,价格同比降2成,“领跳”的澳洲龙虾最高降4成。昨日,广州市物价局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度广州水产价格呈先高后低态势,尽管个别时间极端天气使水产价格有所攀高,但总体趋势在春节后仍保持震荡下行。

  受经济环境拖累,高档海鲜需求疲软,纷纷出现跳水价。广州市物价局监测显示,鲍鱼和龙虾这两大类以往备受喜爱的海产品总体价格也分别同比下降约8%和10%。“领跳”的当数澳洲龙虾,曾一度录得超过4成的同比降幅,成为名副其实的“跳水冠军”。高档海鲜销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下跌,斑鱼、鲍鱼等品种的批发量更是减少近5成。

  据预测,随着“八项规定”的实施及经济环境的影响,水产市场的平民化趋势还将持续,预计今年高档水产品价格将难以回升。

(责任编辑:王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