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药品含乙酰氨基酚遭质疑 施贵宝称说明书中有提示

2014年01月24日 07: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针对百服咛系列产品中含对乙酰氨基酚的质疑,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日前回应《经济参考报》称,公司对患者的安全用药非常重视,现有产品包装中的使用说明书均有药物的不良反应提示。例如:百服咛系列产品说明书中,禁忌处写明“严重肝肾功能不全者禁用”;在不良反应说明中提到“长期大量用药会导致肝肾功能异常”。

  1月14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网站上建议,医务人员不要处方每片或者每颗胶囊对乙酰氨基酚含量超过325毫克的单剂或复方制剂,理由是对乙酰氨基酚服用过量可能造成肝脏损伤。

  在2011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员SandraK w eder曾解释说,对于同时服用多种含对乙酰氨基酚的药品的患者,肝脏损伤风险主要出现在24小时内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的剂量超过4000毫克时。

  据悉,目前,对乙酰氨基酚被广泛应用于诊疗处方当中。百服咛系列产品用于成人以及小儿感冒发热等症状,1997年在中国上市。 (曾亮亮)

(责任编辑:王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