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天然发最大规模"点心债" 12.5亿元用于支持中国业务

2014年01月21日 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欣瑜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1日讯(记者 张欣瑜)恒天然今天宣布,将发行高达12.5亿元的 “点心债”(离岸人民币),并称募集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加强和支持恒天然在中国的业务增长。在肉毒杆菌乌龙事件熙攘之后,恒天然并没有放慢进华脚步。

  今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恒天然官网获悉,此次发行的“点心债”为5年期,金额折合约2.5亿新西兰元,相当于12.5亿元人民币。恒天然财务总监(Lukas Paravicini)表示,作为正在致力于发展中国业务的恒天然公司,将会把募集的资金用于进一步加强和支持恒天然业务在中国的增长,包括继续扩阔在华消费者基数、投入到恒天然的餐饮服务业务、在华牧场事业等。

  他还解释,发行“点心债”是该公司多元化融资战略的一部分,这包括银行融资及债务资本市场的债券,目前包括以新西兰元,澳元,美元,人民币和英镑债券的组合。

  恒天然大中华区和印度区总裁的魏柯文(Kelvin Wickham)也表示,恒天然这次发债对于整体事业都有好处,特别是对于旗下的消费者品牌,因为这是该公司未来增长的一个驱动力,虽然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

  魏柯文还提到了去年进驻中国的高端牛奶品牌“安家”,并针对中国婴幼儿推出了“安满”系列奶粉。他说,随着恒天然在中国发展出综合的业务模式,公司有信心可以在产量和销量上都得到增长。

  “同时,中国未来将显现原奶需求和供给之间的差距,这也促使我们继续打造优质的原奶供应,以满足当地消费者的需求。”他还说,“我们完善的餐饮服务和配料企业,也期待在未来几年看到持续增长。

  魏柯文(Kelvin Wickham) 还称,“人民币债券的发行将支持我们整个业务的增长,特别是我们的消费品牌业务。”

  据了解,去年上线的“安满”系列婴幼儿奶粉在中国的销售最牵动恒天然的心。进入中国市场较晚已失去部分优势,加之受困于有限的营销费用,从市场反应来看,知名度较小。在中国内地市场,给经销商留出足够利润空间的奶粉品牌往往能获得较高的销量,而“安满”大大弱化了广告投入力度和吸引经销商的能力。

  据恒天然方透露,“安满”在去年底登陆广州后,今年还将要在上海和成都开卖,并计划在未来3年把销售点扩张到中国70个城市。同时,为了扩张奶粉业务和在旨在中国内地养牛的牧场事业,恒天然在华人数按计划要扩张50%,或新招聘约500人。

  早在2011年,恒天然曾发债3亿人民币,当时其给出的理由是“发债反映出中国对于恒天然业务和运营日益增长的重要性”。这次是恒天然第二次发中国人民币债券,并且是规模最大的一次。

(责任编辑:刘芸曼)

精彩图片